close


也許勇智比較熟悉天主教會相關機構, 我較有接觸的是基督教會方面的. 跨宗派的也有許多. 我接觸過的團體中以大安溪部落工作站 最為有趣, 他們以認養果園的方式邀約願意向部落地區的原住民由線上訂購他們種植的水果. 認養者前去探訪時可以優惠價格住在當地的民宿 . 我發現這些經過挑選在包裝上有設計質感的水果禮盒要比坊間的高級進口禮盒還優. 他們的訂購系統也非常友善.


不經意之間走進國父紀念館, 意外的發現有個由武漢市贊助的中山艦圖片展. 中山艦就是我們課本中讀過的永豐艦.當年購自日本, 曾經是國父廣東蒙難記的主角.不幸於抗日戰爭初期被日機炸沉於武漢的長江口. 殉職的中校艦長是當年北洋艦隊首任總司令薩鎮冰的後代, 遺物中有他的配劍與中西合璧的餐具, 還有各式各樣的印信. 打撈起的中山艦尚在修復之中, 令人驚異的是武漢市政府已在打撈點的岸旁規劃好一座完整的主題公園. 那樣的規模我只在過去曾侵略過中國的前殖民國家見過, 武漢當局如此大手筆自然有其用意. 每當我進入當年中法戰爭時自大武崙砲台轟跑逼近基隆港法艦的遺址時, 我不禁要問何以這些沒有被善待的古蹟不能多吸引一些大陸觀光客 ? 讓他們知道我們曾有羅福星與莫魯那道奮不顧身的與殖民者展開殊死鬥. 台灣的基礎建設誠然有泰半是由日本殖民者建構, 但也犯不著向他們道謝, 因為那主要是為了順暢太平洋戰爭的後勤體系. 日本人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令人佩服, 但是侵略鄰國又死不認帳的嘴臉實令人不恥.


許多相片尚存在我公務用的NB中, 因暫時無法與我的PC連線, 所以上傳的進度慢了些. 若梅追悼彌撒的相片大棟還在整理, 所以下週末前應該都可以上傳. Blog 是可以用訂閱方式直接瀏覽的, 只要先登陸各人資料系統就會在更新內容時立即各別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gl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